相信大家應該都使用過神奇的Gmail,由於Gmail相當地大方,直接給予每個用戶6G超大容量的信箱,加上註冊時根本不需要填寫一大堆有的沒的身分證字號、真實姓名、地址、電話等等,現今已經成為網友的新興Email利器了!

然而Gmail其實不單單只有收發信件的功能。來自對岸的朋友們所開發出來的「Gmailstore」網路硬盤程式,目前最新版本是V3.1.4,網友們可以自行去下載。此能夠把Gmail當作網路硬碟來儲存各種類型的資料,除了能夠同時管理不同帳號以外,上下傳更支援了續傳功能,也沒有檔案大小的限制,因為Gmailstore程式會自動將您上傳的檔案分割,方便網友儲存分享檔案。

以本人已經擁有一個Gmail帳號為例,首先我會登入我自己的Gmail網頁,推薦自己再次申請「多個」Gmail帳號,以分別儲存各種類型的資料。像我會開兩個帳號一個專門儲存音樂名為Johnchen.music@gmail.com(舉例);另一個專門放影片的帳號Johnchen.movie@gmail.com(同樣是舉例)。



接著開啟下載回來的Gmailstore.exe,打開之後先將Language改為ChineseBig5繁體中文版,如此一來英文沒學好的就能夠自己摸索出來了,懶得摸索的朋友們,可以繼續看下去。首先載設置欄位能夠更改文件分割大小,本人是調到最大的15Mb(Gmailstore V3.1.4版本),接著點選帳號\添加,將事前已經註冊過的帳號密碼輸入,方便管理資料。



登錄帳號時必須在該帳號點選左上方的登錄圖示,倘若登錄成功最下方的狀態列也會告知您登錄成功的訊息,此時在該帳號下一層也會出現「default」資料夾。接下來就可以進行上下傳動作了。右方的「傳輸任務」欄頁列出您傳輸的文件與狀態;「文件列表」則是秀出您共有多少檔案,若是剛剛才上傳完畢的檔案可能還看不到,此時等到傳輸完畢在「文件列表」中點選右鍵\刷新,即可看到剛出爐的檔案。當然也可透過Gmailstore程式新增標籤,方便管理各種文件,大家趕緊來試試看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