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下是2008.02.27~28兩天虐殺狗狗新聞事件,殺狗還可以辯稱自己很愛狗,實在有點看不下去了!

引擎蓋甩狗 緝飛車惡人


【聯合報╱記者洪敬浤、張弘昌/台中市報導】 2008.02.27

台中市發生手段殘忍的虐狗致死案件,監視器清楚拍下狗狗被擺在引擎蓋上的無助畫面。
圖/台中市世聯會提供

台中市上周發生手法殘忍的虐狗致死案,一名駕駛人將一隻中型犬擺在汽車引擎蓋上蛇行甩尾,狗硬生生被甩出,遭對向來車輾斃。整起事件被網友「渫渫」目擊,公告在動保網站。台中市世界聯合保護動物協會調閱監視錄影帶,查出涉嫌虐狗車輛,昨晚報警偵辦。

台中市世聯會總幹事黃璧珠說,這件虐狗行為,不止觸犯動物保護法,可罰鍰新台幣十萬元以上及公布姓名,還危及其他用路的安全,呼籲全民監督,請警方緝凶。

網友「渫渫」廿一日在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、崇德六路口,目擊將虐狗過程寫成「一起抵制傷害狗狗的惡人吧」的啟示,張貼在寶島動物園網站。

渫渫說,當晚十一時許,他看到一輛車引擎蓋上,放著一隻中型狗,因車速不快,原以為是很炫的蹓狗方式,沒想到車主忽然左右蛇行,狗狗就這樣被甩出去,遭對向來不及煞車的車輛輾過頭部致死。

他表示,狗的頭被輾過,鮮血從嘴巴流出,舌頭也斷了,眼睛彷彿在說「救救我」。因天色昏暗,來不及記下車號,僅記得車身兩側貼有「台西ㄟㄅㄨㄅㄨ」貼紙,呼籲大家緝凶。

台中市世聯會昨天到事故地點的四平派出所,調閱事發當時的監視器畫面,找出涉案轎車。黃璧珠說,已向台中市警方報案,指該名駕駛不僅虐待動物,還觸犯公共危險罪。

警方因首度受理「虐狗命案」,警員忙著翻查相關法規,並向市警局法制室求援。處理警員表示,為還原案發經過釐清責任,會通知目擊網友「渫渫」前來作證,也會傳喚涉嫌虐狗者出面說明後,再做處理。

【2008/02/27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

虐狗案車主 責任推給員工

【聯合報╱記者湯雅雯/台中報導】

台中市警方調查狗被放在汽車引擎蓋上甩尾,導致狗活生生被甩出遭輾斃事件,昨天傳訊車主李太山到案,他說這隻流浪狗很喜歡搭在引擎蓋上,是員工許文效載牠外出吃消夜,卻不慎發生意外致死。

市警五分局四平派出所表示,警方受理這起「虐狗命案」後,派員積極在轄區附近尋找這台兩側貼有「台西ㄟㄅㄨㄅㄨ」貼紙的轎車,昨日中午在熱河路與松竹路口的空地,發現這台涉虐狗橘色轎車,也進一步查出車主李太山,警方傳喚他晚間到案說明。

李太山表示,不幸死亡的狗叫「嘟嘟」,是5年前撿來的,2年前練就在「引擎蓋」讓員工開車「溜狗」方式,員工只要一有空,就會開車載牠去兜風,日前不慎被輾死,許文效回來後也不敢跟他說,讓他一度想「拜拜問神明,我的狗跑去哪裡了?」

台中市世聯會總幹事黃璧珠說,李太山說法與目擊者所說不符,且案發現場有許多店家也目擊虐狗轎車蛇行甩尾的畫面,「不像是不小心的」,她同時也呼籲飼主不要用危險方式溜狗,以免意外發生。

【2008/02/28 聯合報】@ http://udn.com/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