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iPhone 4上市後可以說是搶翻天,除此外HTC也發表了4.3吋大螢幕的Desire HD智慧型手機,幾乎是人人都愛大螢幕手機,真的是這樣嗎?其實消費者之中在等待主打輕巧的智慧型手機的大有人在。然而Android系統正火紅,想要輕巧機身搭載Android平台的智慧型手機,我們這次就挑選了Sony Ericsson XPERIA X8以及遠傳小精靈IDEOS來超級比一比,看看哪支適合您啊!

02.JPG

【外觀篇】

03.JPG
▲右邊的是擁有3吋螢幕的Sony Ericsson XPERIA X8;左邊的遠傳小精靈IDEOS雖然只有2.8吋螢幕,看起來是切割出一排規劃成固定式觸控按鍵區塊。

04.jpg
▲手機上方IDEOS採圓潤設計,X8則是方正取向,環肥燕瘦消費者各有所好啦!

05.jpg  
▲手機下方的話,IDEOS除了方纔說的返回、選單、桌面、與搜尋觸控按鍵外,實體按鍵為通話/掛話功能,中間配置了圓形導航鍵可上下左右速撥;標上XPERIA的X8則是簡單的選單、桌面與返回鍵。

06.jpg  
▲手機左側面,IDEOS規劃的是音量調整鍵,以經常使用左手持手機的朋友來說,如此配置相當不錯;而X8在這邊則是沒有其他實體按鍵配置。

07.jpg  
▲手機右側面,IDEOS在此空空如也,X8則規劃了音量調整鍵及相機快門。

08.jpg
▲IDEOS在手機底部配置了micro USB連接埠,以及一個麥克風;X8就只有麥克風的小孔,以及手機吊飾孔。

09.jpg
▲IDEOS頂部為電源鍵以及3.5mm耳機孔;X8則是電源鍵、封閉式micro USB連接埠、以及Sony Ericsson專用耳機插槽。

11.jpg
▲IDEOS手機背蓋打開之後,發現電池容量為1,200mAh。

10.jpg
▲拆開手機背蓋的X8也是配置了1,200mAh的鋰電池。

13.JPG
▲遠傳小精靈IDEOS的鏡頭看起來頗殺的,不過還是只有320萬畫素,旁邊還有揚聲器。

12.JPG
▲X8擁有320萬畫素相機,也不算高檔。

【規格篇】
77.jpg
【操作界面篇】


21.jpg
▲左為IDEOS的桌面共有六張桌面,Widget能夠設定到桌面;右邊的X8操作界面就乾淨簡潔許多,捷徑能設定在四個角落。

20.jpg
▲IDEOS的選單為16宮格,X8採12宮格大了許多便於觸控。

19.jpg
▲IDEOS瀏覽網頁解析度差了點,不過縮放就相當輕鬆;X8瀏覽起來舒服多了,也新增了全頁面功能。

14.jpg
▲IDEOS的音樂播放簡潔易懂;X8的在角落硬是塞了兩個功能呼應首頁的四角落快捷鍵,infinite button按鈕可輕易搜尋多媒體資訊。

15.jpg
▲IDEOS的行事曆,可以日、週、月來檢視;X8僅可以月檢視。

18.jpg
▲撥號中比一比你愛哪一種?(洪瑞聰是我大學同學外號洪敢!)

16.jpg
▲320萬畫素相機,拍照品質差強人意。

28.jpg
▲值得一提的是X8在拍照部份多了自動、沙灘/雪地、昏暗、與運動模式能選擇。

29.jpg
▲X8的Timescape功能可於同一個介面上瀏覽所有朋友間的通訊及動向。

阿門短評:
Sony Ericsson XPERIA X8與遠傳小精靈IDEOS,這兩支Android手機到底能不能比較呢?我說可以比!雖然價位不同,雖然系統不同,不過以需求性來抓消費者的心理,小巧的Android手機都是入門智慧型手機的一個標的物。Sony Ericsson XPERIA X8雖然只有搭載Android 1.6,目前得知將來也可以升級到Android 2.1,不過還是不若Android 2.2原生機的遠傳小精靈IDEOS具吸引力。但是礙於硬體螢幕解析度,IDEOS操作、瀏覽上就沒有X8來的親民。我只能說,想玩玩Android手機又不想要笨重大螢幕的話,兩支都有吸引您的所在。

本文發表於MML行動生活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