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Canon日前推出一連串新品,其實身為高階數位相機的PowerShot S95,相當受到消費者的關注。上一代的PowerShot S90在去年發表,一年後,Canon的出手有啥誠意讓大家了表一下呢?市面上一定有很多即將入手高階數位相機的朋友還在猶豫,若是要考慮Canon PowerShot S90抑或是PowerShot S95的朋友們,先來找碴一下吧!

要先看規格表比較嗎?不要啦!幹嘛先破梗!我們先安排一個大家來找碴,讓大家自己看看Canon PowerShot S90跟S95兩兄弟的差別,再說吧!


02.JPG

03.JPG

▲看出來了嗎?相同機身尺碼之下,以上面的Canon PowerShot S90 3吋螢幕為基準的話,下方的Canon PowerShot S95,螢幕放大了一滴滴,螢幕周圍也少了邊框設計,螢幕更加緊貼於機身,下方Canon Logo的「行距」是不是變的窄些啊!

04.JPG

▲機身上方部份,Canon PowerShot S90的按鍵由左到右分別是開關鍵、Ring Func.、快門鍵、以及拍照模式轉盤;S95左右分別多了兩個吊孔,「PowerShot S95」字樣下方的「IMAGE STABILIZER」字樣改成灰色刷色,開關鍵與Ring Func.交換位置外,開關鍵更採用圓形,快門按鍵改為浮凸形式。

05.jpg

▲照片底圖的是Canon PowerShot S90,白色的對焦指示燈以及前置麥克風都置於鏡頭左上方;S95則將對焦指示燈跟前置麥克風拆散,將前置麥克風配置於鏡頭左下方。

07.jpg

▲Canon PowerShot S90在模式轉環下方採用突出設計,讓大姆哥多了歸屬感,右邊的四個小孔則是揚聲器開孔。

06.jpg

▲Canon PowerShot S95的轉環下方沒了突出物,表面平滑許多,右側的喇叭變成了一朵小花。

08.jpg

▲閃光燈一樣需要進功能選單去開啟,S90閃燈左側跟著機身有一點弧度;S95的部份就一片平坦,內部更多了兩道豎直的溝槽。

09.jpg

▲上圖S90機身右側配置了HDMI以及A/V OUT連接埠,外蓋採獨立式,中央剛好拿來綁吊繩;S95則將外蓋設計成一體式,吊繩就綁在旁邊的吊孔吧!

10.jpg

▲「掀起了你低蓋頭來~讓我來看看你低臉~」

11.jpg

▲公司貨的機身左側一樣標上產品資訊。

12.jpg

▲機身底部比一比,S90的電池蓋佔去整個底部的一半;S95的電池開口則又縮減了一部份面積。

13.jpg

▲不過打開之後的構造差別是不大啦,下方的S95採用Canon NB-6L鋰充電池,與S90通用,不過另外新增了SDXC讀取。

14.JPG

▲Canon PowerShot S90以及S95,外觀部份大家都找到碴了嗎?

15.JPG

▲Canon PowerShot S95多了Hybrid IS 光學防震、3.8X數位變焦、影像比例除了4:3外,還多了3:2 / 16:9 / 1:1 / 4:5 可以選擇。

16.JPG

▲右邊的S95的正面外觀採用顆粒烤漆鋪陳、機身頂端則為樸實的低調黑;原本的S90則是相反,分別營造出耐人尋味的質感比例。

【Canon PowerShot S90、S95規格比較】

2010-10-23 下午 02-56-52.jpg 

▲紅色粗體為新增變更部份。

Canon PowerShot S95對於S90來說,或許乍看之下差不了多少,您或許會覺得S95只是S90的小改款,不過仔細觀之似乎擁有幾分更加人性化的考量,HD錄影的強化、防手震功能加強、外觀配置更趨便利性…等。對於高階數位相機來說,Canon PowerShot S95的進化是頗具誠意的,尤其建議售價訂為14,990元,與大一歲的師兄S90相較之下,Canon PowerShot S95更具產品吸引力。

本文發表於MML行動生活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