想放檔案找不到空間嗎? 想放圖片外連到自己部落格沒地方放嗎? 與朋友出遊拍的一大堆照片還在用MSN傳檔嗎? 來看看跨平台 ( NB可用 / iPhone可用 )、跨作業系統 ( Windows可用 / Mac也可用 ),資料可以同步、備份以及分享的好用Dropbox免費圖片空間吧!


▲安裝好Dropbox程式之後,使用邏輯就像一般的磁碟資料夾一樣簡單。注意Public可以放您可公開的資料,而Photos資料夾就放您私人的照片吧!

在電腦上的使用邏輯就跟您使用電腦中的資料夾一樣,不過DropBox會自動下載 DropBox資料夾裡所有檔案到您的本機磁碟,如此一來您的DropBox、本機磁碟都會耗費掉空間,不過好處當然是存取速度如同您使用本機上的磁碟一樣迅速,不會像傳統網路硬碟一樣讀個老半天慢死了!離線讀取或編修檔案的話,下次連線就會自動更新到Dropbox上。在iPhone或iPod Touch上安裝Dropbox的話,能夠支援線上MP3歌曲串流播放,不過必須線上自動轉檔。另外,拍照上傳、關鍵字搜尋檔案都可!

↓來看看官方的影片介紹吧!( 他們畫的NB超級醜的!)


【啟動Dropbox】


1.透過我的推薦連結註冊帳號,或是直接下載安裝程式
要申請的朋友就點我吧!http://www.dropbox.com/referrals/NTExNDEyNTY4OQ

2.開始安裝

3.輸入帳號、密碼就能開始用了!有iPhone的人也可以去APP Store找到Dropbox安裝到手機上,同一組帳號資料是共用的!

4.增加空間:

登入Dropbox網站後, 點選Getting started,完成裡面六大步驟就能新增250MB的空間;另外多推薦一個朋友使用就再多250MB,最多增加到10GB,這個推薦機制像不像老鼠會啊!


▲資料若還在上傳中,該檔案的左下角會顯示藍色符號。


▲傳完則會顯示綠色的打勾符號。

【如何用Dropbox分享資料、圖片】

一般資料:
在您的Dropbox資料夾上按右鍵,選擇DropBox → Share This Folder,就會開啟DropBox的Web視窗,輸入您欲分享的冰友之DropBox帳號,按下Share按鈕,冰友接受後,就可共用這個資料夾。不過冰友答應的壞也會耗費到他的DropBox空間,但接受分享的冰友也有編修、刪除、新增權限,前提是被分享者也要有DropBox帳號。


▲透過Web頁面設定欲分享的朋友帳號。

照片資料:
如果您是活動攝影師或是與冰友出遊要分享給一堆人時,可以這麼做:把照片丟到DropBox裡的「Photos」資料夾。例如把「20100911-小白在陽明山踩到大便」資料夾丟到「Photos」中,在該資料夾上按下右鍵,選擇DropBox → Copy Public Gallery Link,這個相簿網址,就可以貼到MSN、email,就大家分享這次小白踩到大變得精彩實錄,不用在那邊MSN碰到一個人傳一個人了!拿到該相簿網址的人都能取得您分享的照片,但只有觀看與下載,並不能編修的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