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ord Fiesta-18_調整大小.jpg

接下來就是針對安全防護、動力操控篇來簡論了,紙上談兵功課必須做足。個人認為,Ford已經慢慢將品牌形象向上提升到一個境界了,反觀VW,廣告吸引人沒錯,舊有的形象也根深蒂固,不過面對野心勃勃的車廠急起直追,就需要多點應變策略,畢竟小車市場也不小,消費者還是會抓配備、抓需求的。

【安全防護篇】
雖然選擇的目標是小車,不過駕駛與乘客的生命安全為重,這也是消費者應該考量到的因素之一,VW Polo以及Fiesta在歐洲都是通過Euro NCAP五顆星滿分的安全車種,但是VW進口的Polo,竟然只配備了與國產車同樣等級的兩顆氣囊。反觀Fiesta部份,較VW Polo多了三顆擁有五顆SRS氣囊,加上多了前後保桿防撞鋼樑、可潰縮式腳踏版,這種被動安全等級已經上探至房車階級,相信這樣的安全防護配備,已經能夠讓駕駛與乘客擁有高度的安全與信任感。

Ford Fiesta-08_調整大小.jpg

【動力操控篇】
VW Polo和Ford Fiesta都是排氣量1.4升的小型車,在動力方面其實都是勉強堪用,不過,硬要拿來加以比較一番的話,Fiesta的96hp動力較Polo的85hp高出了11hp的馬力數據,較為接近國內主流1.5升引擎動力。繼續談到動力之後的操控部份,VW Polo把1.4升的汽油引擎搭配到雙離合器七速DSG自手排變速箱,是蠻奇怪的配置,也的確傳出了不少Polo 1.4的七速DSG變速箱經常掛點的消息。

Fiesta的話,搭配的是較為合理的四速手自排變速箱,齒比設定恰當,起步當然輕快。另一方面,Fiesta短捷的軸距相對地讓迴轉半徑更小了,與VW Polo的5.3相較之下,Fiesta以5.0的迴轉半徑造就了靈活的市區使用性,即使行駛在狹小巷弄不用擔心受怕,身形更為小巧刁鑽的Fiesta即使讓女性朋友駕駛也可以輕鬆上手。

若談到更激烈的操控感受的話,我想Fiesta 1.6車型應該可以滿足大部分熱血彎道迷。當然,VW Golf 1.6鋼砲能者的地位實在是無庸置疑,不過開過Fiesta 1.6車型的朋友,應該不難發現Fiesta的動態感受,首先Fiesta盤徑較小的方向盤,能夠創造出精準的轉向,短車身、短軸距已經超越VW Polo的身形,更遑論身材更大一點的Golf 1.6。

VW Golf

VW Golf-01_調整大小.jpg


Ford Fiesta

Ford Fiesta-21_調整大小.jpg

【總結】
其實VW Polo與Ford Fiesta的瑜亮之爭,除了Polo擁有七速DSG自手排變速箱,以及經典的外型具備吸引力以外,Fiesta 1.4無論是內裝空間、機能配備、安全防護、或是動力操控方面,Fiesta都是勝出的姿態,若將配備上的的差異值一併估算,Fiesta 1.4的價值至少較VW Polo超值20萬元,最後小弟應該是會入主Fiesta 1.4車型,中性的外觀設計下在我婚後與老婆輪流駕駛也很恰當。

Ford Fiesta-13_調整大小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