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加工.jpg

熱愛鋼砲車型的小弟,考量於車價以及各方因素,在Ford Fiesta上市時就相當驚艷,加上價格帶相當親民,因此Fiesta就成為了小弟購車目標的之一。當然身為鋼砲愛好者,VW的Polo亦為本人鎖定的目標之一(並不是說以上兩款車是鋼砲,請各位大人明察秋毫勿斷章取義),畢竟以歐洲市場來說,VW Polo 1.4在歐洲與Fiesta 1.4是被列為同級競爭對手,以價格來說,VW Polo 1.4在歐洲的售價雖然較Fiesta 1.4來的便宜,不過銷售量方面(2009年)Ford Fiesta卻佔據了2009年所有品牌車型全歐洲的總銷售第二名,與VW Polo相較之下更勝約20萬台。

雖然這次以Ford Fiesta 1.4車型與VW Polo 1.4車型作為購車的對象來加以捉對,但其實動力需求更旺盛的朋友也是可以考慮Ford Fiesta 1.6手排車型,如此一來,競爭目標就替換為同為VW的Golf 1.6車型。小弟購車前的小小分享,希望各位也跟小弟相同需求的朋友,能夠派的上用場。

【價格比較篇】
購車首要動機的售價部份,產地在波蘭的VW Polo 1.4定價為78.8萬元,相同定位的Ford Fiesta出生地位於德國,品牌以外的身價已經高過VW Polo 1.4的風采了,加上外型更加搶眼、配備更為豐富的Fiesta,建議售價居然定在65.9萬元,較VW Polo便宜了將近13萬元。以65.9萬元的中肯超值價格,就能夠入手一輛德國進口車,感覺真的挺不賴的。如果需要更高的動力配置與操控感受的話,Ford Fiesta 1.6車型要價也只要72.9萬元,比起Golf 1.6的85.8萬元,足足便宜了12.9萬,價格方面怎麼比都是來自德國的Fiesta勝出。

Ford Fiesta-02_調整大小.jpg

【內裝空間篇】
以乘用空間來說VW Polo的空間運用方面老實說不是很優,Polo車長雖然較Fiesta的長了些許,但在軸距方面VW Polo卻比Fiesta短了一些,坐在Polo前座,加上座椅設計較為厚實,導致腿部的壓迫感升高。前座的空間運用還是以Fiesta勝出,坐在Fiesta的駕駛座椅上,膝部空間運用較為靈活。後座部份,Polo再乘坐進第五個人時,會顯得手足無措,相對的,Ford Fiesta的後座空間較Polo寬裕,原因在於軸距、鈑件造型、以及座椅樣式所搭架出來的空間感所致。行李廂部份則讓數字來說話,295公升(座椅放倒後979公升)的胃納量,更勝VW Polo的280公升(座椅放倒後952公升)一籌。

Ford Fiesta

Ford Fiesta-03_調整大小.jpg Ford Fiesta-04_調整大小.jpg

VW Polo

VW Polo-02_調整大小.jpg VW Polo-03_調整大小.jpg VW Polo-04_調整大小.jpg

【機能配備篇】
引進國內的VW Polo在配備方面,說穿了其實相當地陽春,內裝質感膠味很重,像是傳統到家了的方向盤,只標配給消費者規格175/70 R14的鐵圈,這點要說是承襲原廠設計的原罪也行,不過消費者也是聰明的,對於配備好的產品當然會多一點興趣,反觀Fiesta配備的多功能方向盤、195/50 R15的鋁圈,加上支援USB/AUX In的多媒體界面,藍牙、語音控制系統這些符合新世代需求的配備,明顯地提高Fiesta的產品競爭力。

Ford Fiesta-06_調整大小.jpg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