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日前Apple釋出iOS 4之後,其實獲益最大的應該是iPhone 3GS的使用者,因為iPhone 3GS為人詬病的單工獲得了解放,iPhone 3GS終於能夠多工執行應用程式了。森田剛門在透過iTunes 9.2版本更新過iPhone 4專屬系統的iOS 4之後,iPhone 3GS可以說是變得喚然一新。我們來看看iOS 4把iPhone 3GS變得多好玩吧。

02.jpg

▲更新iOS 4之後,最顯而易見的差別,就是桌面不再嗚漆抹黑,每頁16個Widge背後都可看見您所設定的桌面照片。

03.jpg

▲另外「多工」為一大特色,按兩下桌面鍵能夠看到執行過的程式,在工具列向右滑動可以直接進入iPod播放界面。

05.jpg  

▲當然在執行過的程式列中,長觸Widge可以進行程式的移除;原先僅有剪下、貼上以及拷貝的編輯功能,在iOS 4追加了取代功能。

06.jpg

▲一般設定頁面中,新增了Spotlight搜尋。

07.jpg

▲電子郵件種類更多了,搜尋引擎則新增了Bing不過Google還是預設的搜尋引擎。

08.jpg

▲原本只有生硬文字的電子郵件頁面,以及定位服務頁面,也都多了活潑的圖示。

09.jpg

▲信箱部份除了多了圖示以外,還針對收件匣與帳號做了分門別類;傳送郵件時也可以將圖片壓縮成大、中、小三種尺寸。

10.jpg

▲照片則多了位置欄位,可以獲知拍照的地點。

11.jpg

▲iPod播放器在左上方新增了專輯封面,不過不能讀得編碼還是沒有更新,可惜!

12.jpg

▲地圖部份,左下角的方向圖示變成了飛鏢樣式;路線規劃之後,也直接給予簡單的圖示,可以一目瞭然地選擇轉車最少的路徑。

a13.jpg

▲補充一個iOS 4提供的超好用Widget群組功能,這功能可以把相關的應用程式群組起來,用法就是長觸一個應用程式,拖到要群組的程式上方放開,就能夠合而為一,奇妙的是,系統預設取的群組名稱都不需要我們操心,當然我們要更改名稱也是可以的!

a14.jpg

▲筆者嘗試拖拉超多程式成為一個群組,最多僅有12個,也就是說,原先提供11頁應用程式,每頁16個程式僅有176個應用程式(11×16=176);若都群組化的話,11×16×12=2112,理論上最多可安裝2112個應用程式,我倒是沒時間測,有時間測的人分享一下是否真的可行吧!

試用心得:
iOS 4對於幾乎時時刻刻都會使用到iPhone 3GS的筆者來說,多工並非重點,而且iOS 4給予iPhone 3GS的多工,只是在使用應用程式時,有電話撥進來時支援,通話結束後能夠回復到原先執行中的程式,其他應用程式間還是無法多重開啟。解鎖畫面炫、桌面背景更趨客製化、支援度更高,當然所有從App Store裡下載過的程式記得要更新過,不然的話當機狀況就在所難免了。總而言之,更新過iOS 4之後,想要JB的就免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