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ext/森田剛門 Photo/GADGET.BRANDO.COM

只要是攝影家,替自己的數位單眼添購配備應該算是家常便飯,尤其是經常要把小白、小黑帶身上的卡麥拉麵來說,所需要的配備更是琳琅滿目。有間廠商就把槍枝上的光學內紅點瞄具對應到數位單眼相機上,對於那些窩藏在大樓頂端的狗仔,或是野鳥攝影、飛機攝影或是專拍大聯盟、橄欖球、小白球等的運動攝影記者來說,這個光學內紅點瞄具更是追焦的利器之一。







這只供數位單眼使用的光學內紅點瞄具,使用20mm的固定軌提供使用者裝置於相機的熱靴之上,提供四種瞄準點可以選擇,包括了點狀、圓圈、十字圓圈、以及標準十字絲,加上紅色、綠色兩種雷射,一共有八種樣式,亮度則有三段可調整,整組要價44.9美元,趕快敗來拍大鵰吧!


對於軍事不清楚的朋友們,我這邊做個解釋,根據專家表示,所謂的光學內紅點瞄具,用途其實是讓使用者能夠快速瞄準, 也有人簡稱「快瞄」。在槍枝上由於準心與照門的範圍較小,瞄準速度較慢,因此需要快瞄的輔助。在拍照上道理相同,攝影師使用長鏡頭瞄準快速移動的目標時,因為觀景窗的範圍很有限,加上焦距不對,在觀景窗裡根本看不到目標,單靠相機無法準確而快速的追焦,此時快瞄的作用就出來了,快瞄瞄到被攝物時,快門即可連拍打鳥。



當然相機的快瞄與槍枝使用的光學內紅點瞄具一樣,裝置上去以後,必須做歸零調整的動作,才能達到瞄具和實際拍到的照片保持相同位置,至於瞄點的顏色是為了配合背景,倘若您身處大峽谷之中使用紅點雷射那就是找死;反之,倘若身處於綠林之中,還採用綠點雷射,那本人就要對您說一句:「恭喜發財!」了。



本文發表於MML行動生活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