擬真機器美女Geminoid-F

Text/森田剛門 Photo/www.afpbb.com

大阪大學基礎工學研究科石黑浩(Hiroshi Ishiguro)教授,繼之前所開發的機器人之後,再度對外發表Geminoid-F機器人,這款機器人強調超級擬真的臉部表情,並且可以透過攝影機,將真人本尊的臉部表情記錄下來,傳輸到Geminoid-F,模仿出本尊的表情。聽起來是不是有點阿凡達意味呢!不管是淺淺微笑、露齒顰笑、或是憂鬱皺眉…等細微地臉部表情,都與真人沒什麼兩樣。這款Geminoid-F機器人,將來若量產的話,預計以大約1000萬日圓的建議售價,販售到醫院、博物館…等機構。

擬真機器美女Geminoid-F

石黑浩教授這次的作品以一名長髮美女作為仿造本體,創造出Geminoid-F機器人,本尊美女表示,Geminoid-F機器人就像他的巒生姐妹一般。Geminoid-F也將於近期服役於醫院,石黑浩教授預期以Geminoid-F機器人細微的臉部表情,紓解病患緊張的情緒,給予病患安心感。雖然Geminoid-F的表情已經相當擬真,但仔細觀察還是能夠分辨地出真偽,畢竟真人的靈氣實在很難複製,您認為呢?

擬真機器美女Geminoid-F

【Geminoid-F機器人】


本文發表於MML行動生活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森田剛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